close
  4/22日的凌晨3:30, 我騎著腳踏車依約定前往國道客運總站集合,沒想到這時台北的街道情景其實跟1點時差不多,咱們台北真是個不夜城.從學生時代以後就很少這麼晚還出門了, 以前總是覺得不想被白天或黑夜拘束, 所以什麼時候想做任何事都可以,但是現在倒是覺得這樣真的滿傷身的, 該休息就是要休息.

  3:30的客運總站其實還是有不少乘客, 一點也沒有冷清的感覺,這是最近搭夜車才了解到其實選擇在半夜坐車的旅客是不在少數的.3:30去到台南市大約是4小時左右, 現在天亮比較早, 是那種想睡但是睡不太著的狀況, 還好我已經先在家裡瞇了一下, 即使沒睡著也還ok.到達台南時, 統聯客運的終點站是一個令人意外的大空地, 我是完全猜不到那是終點站. 接著前往火車車站後站與大雄,珠君會合, 出發前還是要再品嘗一下台南的美食, 只是這次由晚餐改成了早餐.到勝利早餐店得走一點路, 說實在話這早餐店的人潮還真是多呢, 還沒有八點但是店內店外都擠滿了人, 想必跟上次在東港的迪士米早餐店有著相同的魔力!! 果然, 菜單上的早餐令人一見欣喜, 好幾樣東西都挺新奇的,聽說蔥餅很好吃的, 我還看見了將蛋餅藝術發揮至極致的熱狗蛋餅, 豬肉蛋餅.....,尤其是豬肉蛋餅, 可不是蛋餅皮裹豬肉,裡頭是刨生菜+美乃滋+豬肉, 豬肉並不是平常的漢堡肉, 是一塊塊貨真價實的豬肉, 份量夠正點.....




接著另一樣一定要推薦的是, 蔥餅.既然這家標榜山東菜, 自然就不會少了餡餅類, 所謂的蔥餅, 其實有點像是在吃韭菜盒, 蔥餅外皮不會太厚以致失去口感, 而且炸的酥脆但不油膩, 餡料的部份很飽滿, 但不像肉類餡餅會噴油, 口感清爽, 一份15元有兩塊, , 天啊, 像我我早餐份量吃的少的再加碗豆漿就太多了吧, 好幸福的感覺~.....聽說這是縮水的過後的大小,以前的應該還要更大喔....大概是蔥漲價的關係吧...xD



我們還有點其他的菜,像是玉米蛋餅, 豬排三明治....不過就不一一介紹了, 反正有機會的話, 要去吃看看喔.



用完早餐, 大伙回到寄車地點準備出發, 這次彥安沒有隨行, 由志賢(不知有沒有寫錯)代表.看照片就知道, 今天又是苦哈哈的艷陽日......其實到這邊我就已經流很多汗了, 因為我用腳踏車尾隨志賢的機車, 到了宿舍, 先前坐在機車上面的珠君居然問我, 你怎麼留那麼多汗啊.....ㄟ........坐機車很舒服喔~ 
告訴你
看到後面你就知道, 是誰熱到不行, 全身包起來....., 有照片為證啦!!


話說離開了台南市, 有點難過
我竟就這樣離開了小吃之都

所以今天滿晚出發的, 10點了人卻都還在台南市東晃西晃
絕對是忘不了台南小吃

今天的行程是到達白河鎮, 必須走一大段1號省道
路不難走, 不過1號省道就是那樣一條受歡迎的路
很多大貨車,砂石車會當你的伴遊
陽光很熱情, 體貼的分布在身體的每個部位
什麼運動用防曬油的, 都忘了吧...
11點看到官田鄉,這就是曾文溪橋

當日里程:24.96
騎乘時間:01:19:04




天氣非常之好, 好到我想像立頓紅茶的廣告一樣, 躺進溢滿冰塊的水池裡
11:38還在台南市, 沒注意身在何方, 但是這施工中的橋有點特別
看起來不是快速道路, 因為橋面有點窄, 難道是傳說中的高鐵?


拍這張照片沒什麼意義,只是因為台北的社子算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


中午12點, 大家來到官田
有大雄與志賢的同學正在那邊等著我們, 中餐有著落了


中餐是在一家餐廳應該是叫做福賓
老闆娘手藝超好滴, 上菜上的我目不暇給, 尤其是這裡冷氣好冷, 言贊


左邊那一盤是豆腐鯊


排骨湯超正點的


在餐廳有一段有趣的對話:
某人: ㄚ你們怎麼來
某領隊:騎腳踏車
某人: .......................
大家: .......................
某人:ㄚ你怎麼還那麼胖?
某領隊: ........................

註: 威霽, 你不會胖啦

吃飽後,看看目前里程: 39.71
很輕鬆的一上午, 不過14:20了, 也是該出發囉.....
左轉往165號縣道方向騎去


根據經驗, 12:00 - 14:00的太陽最熱
果然是很熱,記得早上誰說我熱到不行
看我的使出左手騎車, 右手拉開車手袋拉鍊, 拿出相機, 打開機蓋, 對焦按下快門的絕技
跑不掉了吧.....


165縣道如果太陽不要那麼大, 其實還不錯騎
比起1號省道來說, 輕鬆自在




到現在都還沒有搞清楚這座橋的名字?




14:40來到這家可愛的全家便利店--柳營果穀分店
連名字也很可愛


這個名字也很有趣, 這裡是怎麼了?
一定要取這種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名字嗎?


哈哈......東山快要到囉
時間:15:00


進入東山鄉, 首先看到的是這家叫做"藍色鴨子"的店
應該是東山鴨頭的連鎖店, 呃....怪怪?
等等再回來介紹好了,我們要先去東山鴨頭本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