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這是一場奇遇




其實很早就起床
但是累到不能思考
東摸西摸,直到10點半才出發
晚點出發不打緊,連行程都大搬風
原本是計畫進台東市接台九線直達玉里然後搭火車回金崙的民宿
卻臨時給我改成不進台東市往濱海公路接東富公路再接回玉里搭火車
只因為東富公路的行程記錄很少(虛榮心作祟)

改行程不打緊,10點半才出發才要命
沿途的逆風更是快要把你吃掉
經過台灣牛(三姐妹)牛肉麵時,口水流很多
特別停下來,但是竟然還沒開始營業啦....


今天的天空依舊是看不到太陽先生
也好,省得又曬成外勞
失去陽光的沙灘,看起來沒啥精神


雖然陽光不強,但逆風前進真的很辛苦
每個小時都必須小歇一下,午餐就在7-11解決
帶著昨天的疲憊,低頭踩著踏板
慢慢的開始無暇欣賞風景
心裡怪起那個不早點出門的笨蛋

終於
在兩點半到了著名的東河包子
那天就我一個在騎車
我的打扮又引起一陣注目



話不多說,來杯豆漿先....
ㄟ....肉包也要啦....呵呵
不過這東河肉包吃起來,其實真的沒啥不同的啊?
肉餡是還滿充實的但也不算多,份量不怎麼大
那倒底是哪裡特別呢?



匆匆的休息半小時
晚出門的後遺症就是---趕趕趕
從里程來看,今天大約是140KM
到目前為止,我才騎了71KM
天啊......想到就快死了
因為我的下一段路線是--東富公路
我得先翻過這條橫貫公路才能到的了花蓮啊
誰來殺了我吧~~~

好吧,回到現實
東富公路一進去呢,其實就是大家可能聽過的太原幽谷喔


裡面有個泰原鄉,以及原住民部落
這東富公路實際上就是條連接西邊花蓮富里與東邊台東東河的一條橫貫公路
中間的太原鄉,隱身在山中帶點神秘
進入後才發覺別有洞天
是很奇妙的感覺


這條路一開始只是一些短程的上下起伏
我還可以忍受用15KM速度前進
慢慢的越來越高時,真是一場意志力的折磨

這裡車子真的非常少,原住民小朋友都在馬路上亂跑
其中遇到一個小鬼,追著我要跟我比賽

我: Hi
弟弟:我跟你拼了
我: 啊,,.輸了
      (叔叔騎了100Km,現在還在爬上坡,死小孩就不能體諒一下嗎???)
弟弟:一千年再見
我: 一千年再見
      (我幹麻學弟弟耍天真?)


告別了弟弟
繼續在這山頭又上又下
什麼時候才一路下坡啊?
還在神遊時,越騎越高
咦...好像快到最高點了
快到我以為的最高點時,出現了一個500M之內,上升100M的好戲
結果.....
戰敗.....
休息.....

後來,一輛吉普車慢慢駛過
那個慢,好像是在研究為什麼有人要騎車虐待自己
果然,開吉普車的歐吉桑停下來,好心的問我,快天黑了,他可以順道載我下山

載?
那怎麼行啊
我可不想明年再回來補這一段沒騎到的路線啊
花蓮天高皇帝遠的,泰原鄉更是不知身在何處啊?

婉謝了歐吉桑
愉快的下滑,說愉快也還好
大概是放連假一樣,你知道很快就結束
但是你還是會準備好好享受短暫的快樂那種感覺

一共花了快50分鐘才抵達花蓮富里
離開的時候,回頭一望
太原幽谷就在後面的峽谷之中
好一場奇妙的旅程


回到熟悉的大馬路,戰鬥力又回復了一點
看看錶.....挖......六點了!!!
我還有30KM的路?
媽呀,今天能回的了金崙嗎?
所以再一次,我又踏上了公路,與黑夜為伍

雙腳開始有死命的踩踏板的感覺
隱約可以看到許多伸出車窗外的大拇指
但是....
............
沒用啦,沒用啦
沒力就是沒力

七點半左右終於看到玉里的路標
隨GPS找到玉里車站,好高興
可是我的打扮跟一狗票坐火車的年輕學生差很多ㄝ
脫下車帽,我的臉,全身都是汗,還帶著頭巾
自己都覺得突然走進去,好好笑啊...


不管車票,還是喝飲料先,心裡有點七上八下
果然,站務員給我的答案就是已經沒有車停靠金崙了....

X的
下次要住在大站才可以


這下糗了....我要流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