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陽光普照的綠油油,也喜歡濕漉漉的山中雨景
雨天窩咖啡店,在喝咖啡的同時,一邊看著雨景別有風情...




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休息
與同學電話聯絡過,告知他到這裡沒有雨,他立刻就決定要挑戰清境
在星巴克消磨的時間裡,與一對母子交談很愉快
雨天很自然就是讓我想要喝咖啡聊天
不小心超過了時間,趕緊告別他們出發去
穿過了長長的車陣,加上因為塞車不時要下車
好不容易才來到青青草原,此時前方卻起了大霧
這讓人有點擔心呢,畢竟今天體能似乎不在最佳狀態
要是天候不佳,可能很容易就要撤退了
 

成群的羊咩咩在青青草原上面吃草
記得去年員工旅遊過來時,也是陰雨天 (我是雨神...!?)
我帶著300D,拍起照意興闌珊
相較於今天拿著防水W20,就不那麼擔心下雨囉

騎著騎著,霧越來越大,上坡越來越難攻克
停車次數越來越多,我已經分不清楚我到底落後多久了
因為山上起了濃霧,所有的車輛都放慢速度行駛
不過,還是有不少駕駛人看到我愣了一下
其中一輛,乾脆停在我旁邊.......問我這條路去哪!?
好奇怪的感覺喔,是因為我速度慢所以攔到我嗎....?

高海拔地帶呼吸真的有困難,比起登山來說,單車運動感受更深
從2KM休息一次,很快的不到1KM就休息一次
雖然沒有時間壓力,不過我也太隨性了吧?


車輛來來往往,許多山上下來的車輛,車身都有碩大的水滴
看來上面的路段是下雨的....
果不其然,過了梅峰以後,雨絲漸漸變大
霧大的讓能見度低於20M
但是這樣的雨勢繼續前進是沒有問題的
就讓我享受一下孤獨的快感吧,跨上單車繼續堅持著
不知不覺,遠方的濃霧中出現了些攤販....
此時我已經感到有點吃不消了,看到攤販表示有個景點到了
只是我不知道我已經騎到哪裡?

迷迷濛濛的穿過了停車場而不自知
我還繼續克掉後面的上坡,來到翠峰的標高牌
真的不行了,呼吸變的深沉而且急促
只好停下來休息補給熱量
很多人看見單車騎士,莫不給予點頭,加油鼓勵
還有一群學生,在梅峰前經過我時,一個接一個替我打氣
好感動,只是不知道這個氣候狀況我還可以撐多久

迷之音:
還好,我早就練過上坡舉手致意
不然在這種坡度連續揮手10來次,恐怕會直接摔下去啊....

 




補給完繼續出發,坡度依舊很陡
總覺得呼吸的量不夠,只能用寸步難行來形容
其實從開始登山以來,就知道自己不是很能適應高海拔氣候
現在換成單車運動,問題更是明顯
沒騎多久,前方路段因為坍方車道縮減變成單線道,塞車了~
我只好停下讓車輛先過,不過,雨霧又更大了
身上的防潑水背心是登山用的,有plie保暖層,因故有外施內乾的特性
但不管怎麼說他總有他的極限,我也不得不考慮到撤退的可能性
各位看官,您看看,距武嶺還有10多KM,但是霧卻大成這樣


其實從翠峰以後,就一直是淋小雨狀態,所有車輛的速度也都因為視線不佳變的很慢了
怪的是這種天氣,開車就算了,騎機車穿雨衣上山下山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此後的路,變的異常難行,我帶上風鏡擋雨,卻讓視線不甚清楚
幾次等待會車後,我的速度又更慢了下來
最後在一個轉角,看見前方雨點突然變大,路面機水開始變成小河

看著前方的雨勢,與持續下山的車輛(或是說看到我停在路邊,然後嚇一跳的車輛駕駛)
看看60Csx,他告訴我離鳶峰還有快4KM,離武嶺大約是10KM多一點
雖然今天裝備是足夠的,但是即使能上的了武嶺,依照目前越騎越慢的現況
我可能四點才能到達武嶺,屆時下山可能會是黑丫丫一片
 


在原地猶豫了10分鐘,想要等雨小一點
直到雨勢再度加大,大到連頭巾也都開始滲水了
突然憶起去年在大蘋果論壇看到的武嶺大賽的慘況
終於我讓我的我的意志力與判斷力說服自己不要再前進了
沒辦法了, that's it~

雖然不感到寒冷,但幾年的登山經驗告訴自己,衣物濕了就不要逞強
有點不甘願卻又很迅速的穿好雨衣,就下滑去清境與同學會合
途經翠峰,手早已凍僵,膝蓋與小腿皮膚有刺痛感
穿起護膝後,狀況好很多


我同學大約在三點挑戰清境成功,我則是三點二十左右回到清境
到的時候,手有些凍僵,身體在發抖
請同學幫我點熱拿鐵與岩漿巧克力蛋糕,然後趕緊將剩下的巧克力補完
15分鐘以後,就沒事了
有點意外的是,怎麼沒有疲勞感是酸痛的感覺?

也因為精神還很好,我們沒呆很久早早就下滑去
所以當天回到阿姨家,洗完澡以後,我就立刻開車回台北去囉
回到家12點半,再洗次澡,就睡覺去....
遊記暫時寫到此,心得再補

..................(下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