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孝陵是明代朱元璋與其皇后的陵寢
建立於西元1381年,距今將近600歷史


搭著小火車不到10分鐘就來到了明孝陵風景區的入口





要進入明孝陵,還得通過一大片庭院
每個門口都有個特別告示牌石碑
上頭刻著不同國家的文字,警告保護古蹟


這告示牌由來是這樣


這個碑殿並非建於明代,而是清康熙年間
這烏龜粉有趣,在牆後也做了他的屁股




碑殿內,刻有許多詩文




神帛爐
就是燒神帛與祝版的地方... 那是啥我就不知道了 XD




這是內紅門,穿過這邊就會看到明孝陵了...好興奮啊.....


路有點長,不過一路上來的時候
覺得遊客有點稀少耶~


終於走道明孝陵前面了,不過這眼前的景色有點不對勁耶
這......... 不會吧.......人家走很遠捏....


好吧,只好下次再來了
回頭找其他景點去,就往翁仲路神道走去吧


這邊有文官雕像


也有武將雕像


這條神道很快的逛完了,我又轉往石象路神道
這條神道的主題是萬獸,都是各種祥物的雕像


石馬


麒麟


每種神獸都擺放有兩種姿勢,每種神獸共兩對


石象


駱駝


獬(第二個字不會拼)




石獅


話說,明孝陵景區有夠大
通過,石象路神道後,我已經不知身在何方
肚子餓啦,腿也酸啦...地圖也懶得看,就這樣亂走
突然間神功聖德碑樓出現在眼前


相傳是朱元璋為紀念父親所建




穿過碑樓,我繼續亂走
然後看見一個門,兩旁有服務員站著
我不疑有他,又給他直接走了過去....
沒想到我又踩中地雷,果然又是一個出口啦... 唉唷威呀
這個門叫做大金門





出了大金門以後,直接跨過天橋下到馬路上
此時我已經餓了,腳真的有點酸了,好想要打車回家
眼睛一瞄,看到宋美齡別墅的路標,便向前走了過去
幸好,我辦了年卡,所以都能通行無阻




宋美齡別墅又稱美齡宮,裡面陳放了不少紀念文物,可以進去免費參觀
因為我沒有照館內文物,所以只有一點點照片











兩點了,看看錶,還可以去靈谷寺
不過,我到底身在何方呢? 真不行就打車吧
拿著在中山陵拿到的旅遊資料一看
哇咧... 我繞了一大圈,離明孝陵入口已經一南一北,離粉遠了
還好,剛剛過來時留意到路上有公交車站牌
過去一看,果然有游2,游3可以搭..............................謝天謝地
腳真的酸了....


下篇預告 --> 靈谷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