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

才剛拆除完畢,林師父又打來說這週六就要動工了

我一直以為會是下下週的說,有點措手不及

IMGP1923.jpg

在家趕了幾張圖面去跟師父討論施作內容

這次主要的目的是裝修,裝潢的成分其實是很低的

主要就是把壞掉的,有問題的換掉,把髒的黑的弄新

不過還是得參照家裡大人的意見,有些東西是不準動的...

之前照片中沒拆掉的舊家具,就是老爸大人不準我動的(都20年了,快風化了耶)

所以本次改裝主要是以臥房四周的空間為主,陽台不在這次預定的範圍之內

由自己來處理從小用了20年以上的房子感覺很有意思

 

總預算50萬,之前已經用掉15萬,所以這次大約有35萬可運用

考慮到選材用料的不確定性,計劃變更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談裝潢時,把預算降到6-7成左右,也就20萬左右來起跳

先看最需要做的,然後再看可以增加什麼

訪價的過程前面應該談過了,這邊就不多談

最後,我決定做以下的項目(大項目)

1.臥室改造(天花板+衣櫥)

2.客用廁所改造(防水,磁磚重貼),增設衛浴

3.矽酸鈣板天花板(針對原有水泥天花板有問題的房間以及廚房)

4.全室油漆粉刷

5.全室地板重舖

6.水泥鋼筋生鏽處理

 

林先生的報價還都很合理,本來有考慮重做房門

因為他連框+門片才報6600一組,比起別人報11000一組

真的便宜很多,好心動,但有人說氣窗滿復古的,留下來也不錯

所以就沒做了

 

週六上午過去觀看,我家沒電梯,這幾天天氣又熱,師父搬材料搬得很辛苦

 木工必備工具: 雷射水平儀

IMGP1924.jpg 

 

我先就浴室的部份先跟師父討論

現有的浴室原本是一間,後被前屋主隔為兩間,空間有點小

而以前因為樓下住戶反應天花板會漏水,我爸便把客浴封了(完全沒用到,空的)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可惜,使用上也相當不方便

因為老爸把主臥的門也封了(我也不知道他想要什麼)

總之要先通過沒有任何衛浴設施的客浴才可以進入真正衛浴就對了

由於浴室的施作挺費工又吵,他日入住後要再施作絕對會很痛苦

把心一橫就讓預算爆下去吧,我再找時間跟老爸解釋

水電師父明天才會來,所以隔天還要再來一趟

還有廚房天花板我最後跟師父說要做的樣子

師父說這種叫做流明天花板... 以後就會看到囉

 

材料的部份,都是照師父所講的材料

天花板: 麗仕矽酸鈣版

IMGP1927.jpg 

近看一點,有NALUX字樣

右邊的數字應該不是出廠日期

IMGP1933.jpg 

跟同學家裡天花板用的比起來,麗仕矽酸鈣板的斷面是還滿細緻的

IMGP1951.jpg 

天花板角材: 防腐柳安木

柳安木是常見的角材用料

浸泡過防腐藥水後,可以強化耐用度

IMGP1954.jpg 

衣櫥壁身: 白橡木色波麗板

波麗板是櫃體用的板材,已經貼好皮

皮面會比實木貼皮來得耐磨一點

IMGP1929.jpg 

波麗板本身也是木心板

但我想一般人一開始可能跟我一樣搞不清楚什麼是木心板

基本上,木心板跟密集板一樣也是種合成木料

只是密集板是木材碎料黏結壓縮而成,而木心板是一片一片的木板黏結

從下圖的斷面就可以看出,木心板是一片一片的木板

密集板的強度與耐潮能力都略遜於木心板

IMGP1934.jpg

IMGP1935.jpg 

至於櫥櫃的門片到時則是會利用人工貼皮來處理,今天還看不到

 

離開了現場以後,我又跑去逛IKEA

結果找到中意,尺寸跟價格又符合需求的書桌

但還不確定是否會買下去

IMGP1940.jpg 

晚上自己又跑去替新購的廚具作點保護

結果發現客廳與臥房的天花板角材已經釘好了

IMGP1944.jpg 

 

IMGP1946.jpg 

 

施工進度:

主臥,客廳天花板立角材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