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符合我需要的手機問世了

DSC_1148  

我原本的手機是老婆送我的SonyErricson Ray

用了一年的Ray,從原本很順暢,到後來牛步到不行,註定得換手機的命運

因為爸爸仍舊住院復健中,我必須經常與媽媽通訊,也必須為爸爸做記錄

螢幕小且越來越慢的手機讓我不得不先買台Nexus 7頂著,至少螢幕大點爸看得見

但是上千個google聯絡人資料還有一些常用APP關係,Ray變得很慢

我便一直在等適合我的手機,直到Xperia Z的發表,我終於等到了

我喜歡往外跑,手機能防潑水是基本的,原本有意購買握持手感很搞的蝴蝶機

但沒有充電接點的設計讓我卻步了,我認為防水機還是盡量少開蓋的好

我要求不高,只希望能內建1G以上記憶體與多核心CPU

原本甚至希望四吋左右的機種就好,但是苦等多時,就沒有適合機種

什麼... 你說四吋很多啊... 我知道很多啊,但是最後還是得考慮到外型的因素啊

 

Xperia Z的公布,一月份就看得到

苦等多時,看了許多介紹,還是想要親眼一見

但是體驗會在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得跑好大一圈

終於在預購2/21當日,12點一到開啟中華電信的預購網頁,幸運的預約到手機12:01:32

我預約紫色機,因為這可算是這台機子的特別色,後來得知第一波預購的紫色機數量會比較少

 

但是預購之後還是又等到3/6才可以領機,實在拖的有點久

我選定我們家附近的中華電信服務中心領取

過程是很順利,但不免要抱怨一下Sony

都三月了,日本甚至都領到半個月以上了,怎麼配件都還不騎呢

買不到這台機子的另一個賣點--底座啊

 

抱怨完了就來看一下機子,開箱文已經很多了,就不浪費時間

這台機子真的是紫紋機!把玩不用幾分鐘就滿滿都是指紋啊

首先看一下台灣區沒有底座的盒子,體積小很多

盒上有刮刮樂,不過不是抽獎用的囉,是領取預購禮用的

預購禮等拿到以後再說吧,真希望他就給底座就好了啊!

強光下紫色會比較亮眼,一般室內光線照射下看起來就比較內斂

_MG_9424  

五吋的機身是有點大,拿取來說並沒有外傳的會刮手,很懷疑這說法從何而來

邊框的確是比較薄,但是用刮手來形容實在太過了

我還是覺得蝴蝶機手感好,此時就會想到這幾天即將在台發表的New HTC One

不過連防潑水都沒有,對喜歡戶外運動的我來說風險有點大啊

 

----灰塵請無視---

_MG_9381  

這次主打的omin balance設計風格,讓手機變得方方正正

搭配雙面玻璃,讓整個手機從各種角度來看都是一樣的美

就連聽筒與MIC的造型都是一樣的,算是做得很徹底

----灰塵請無視---

_MG_9376

 

  

電源鈕做在側面也是吸引我的地方,單手握持時就能夠按鈕

可惜按鈕很明顯是歪了啊~

_MG_9393  

 

_MG_9397  

  

電源接點也是重點,搭配充電底座DK26,是我理想中的使用方式

以前我比較偏好手機直接放上底座充電,所以只好跟也很美的New HTC One說bye bye

_MG_9404

這手機支援MicroSD卡,最大可以支援到64GB,但是只有日版韌體支援exFAT

我覺得32GB就夠了,找了創見32 GB, Class-10的記憶卡就裝了

_MG_9378    

 

DSC_1138_記憶卡  

 

擴音器的開孔在此,但是左手握持時,有時會壓到

這個擴音器一旦被壓住或是泡水,音量會大減

_MG_9408  

 

此機的防水蓋設計應該是比蝴蝶機優良,畢竟Sony早就有防水相機產品了

蓋子的開合順暢多了,感覺也比較強韌

_MG_9422   

 

配件就是充電器,USB線與耳機,充電器是1.5A的

耳機聽說是13.5mm的單體,應該還不差,但是我會用藍牙,再想想怎麼辦

_MG_9440  

充電器型號EP880,輸出為1500mA

_MG_9450  

 

購買手機時,我先在中華電信貼了250的保護貼,不過效果真差

第三天已經出現刮痕,PGL+怎麼還沒推出可對應的保護貼呢?

 

隔天我因為不舒服請假在家,比較有時間把玩一下手機,看看如何使用與設定之類的

幾乎都使用WiFi,訊號良好,螢幕開啟約3小時39分,剩9%

我把BE2關閉了,但是Sony的手機,表現就是差人家一截

但是早上搭捷運我手機會開開關關的,這部份倒是比用了一年的Ray來得好

Ray等我到公司通常用掉8%,Z則只用掉3%

 

很可惜還是買不到底座配件,傷腦筋耶

這次Sony的UI也做了一些變動,不過我的舊手機是Ray

Ray的設計跟近期的手機還是有點落差,需要花點時間看看

暫時介紹到此,摸一段時間後,下篇再聊吧

 

_MG_94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peria Z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