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武嶺
看起來就是有為青年在做的事情嘛

看著眾網誌悽慘的回憶
哈,沒有啦,很多也是很美好的
在參考過很多人的網誌後
我決定規劃成自由行,沒有時間限制
來一趟很單純的自我挑戰

事前想找同伴,結果都不能成行
因此這次只有我一人前去挑戰
而提供住所的同學,則是嘗試挑戰清靜農場(剛購車一個月)
說到我這同學,剛買車就被我一連串的帶去山路入門
這一個月來,騎了劍南路,風櫃嘴,百拉卡等等的著名路線
雖然每次都說很累很累,不過真的說起來也是很耐操哩

因為前天又開車,又環日月潭,我大概11:30就躺平不醒人事了
準時在7:00醒來,著裝準備後,從埔里地理中心碑出發
 

出門前阿姨還送我一粒米饅頭,真的好好吃喔


4/7行程如下:
1.埔里 - 人止關 - 霧社 - 清境農場 2小時
2.清境農場 - 翠峰停車場 1小時
3.翠峰停車場 - 鳶峰停車場 1小時
4.鳶峰停車場 - 昆陽停車場 1小時
5.昆陽停車場 - 武嶺 0.5小時
總計5.5小時(不含休息)

結果實際騎乘的結果大出我的意料之外
不知為何,整體速度無法拉升,或是坡度比預測的要陡一點
連休息我就耗掉3小時(騎2小時38分)才到達清境遊客中心
經過人止關,我竟沒發現,就錯過了拍照時機
抬頭看看山區,挖.....
深在雲中不知處啊......(我也該陷入愁雲慘霧嘛?)
   


還沒到霧社,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下車喝水了
雖然有60Csx,但是懶的設定
看到霧社加油站再過去有下坡時,就決定停下先補充熱量
下滑後,挖勒....馬上就是市區....算了~
天氣不是很穩定,時有細雨,但是不影響騎車
只是要不是坡度比我想的陡,就是昨天騎日月潭累積了疲勞
好累喔....還是下車假裝拍照好了....
今天不是雨就是霧的,來拍拍身在雲中的市集吧
 

過了霧社以後,發生一段小插曲
我在路上遇見一隻小黃陪騎
我看他並不是來咬我的,就摸了摸他的頭
沒想到,小黃就一路跟著我,我走他就走,我停他就停
小黃雖然乖,不過跟爬的很沒力的我來說
對他來說,這只是在自家地盤散步而已啊
而且牠很聰明,平時是呆在我的右側
等到路上沒車時就會跑到我的左側,並張望左右來車
看起來好像是我帶家裡的狗出來登山
(不....是導航犬引領我登山)

所以,騎車又加上有小黃相伴的我
真的變成大家目光的焦點.....(害羞....)
 

不過,小黃有時突然停下來,常我為了避免撞到牠而下馬
下馬次數多了,就乾脆休息起來了......
不知不覺,小黃竟陪我騎到了清境農場的遊客中心
my god~我跟小黃就這樣一路相互扶持到了清靜遊客中心
我跟小黃的故事就從此流傳了下去......???

(小黃: 我是來散步, 來散步啦...)

因為有些累了,我一馬當先衝向星巴克
小黃也隨我殺進殺出......呃
更正,小黃往很多人在吃飯的方向前進......
我則是將車停好在樓梯旁的角落
然後進入星巴克買咖啡
(當然照慣例,在這個天氣不管牽單車走到哪都是一陣小騷動)

........(上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