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我搭車到靈谷寺的時候
我還覺得我還沒休息夠,卻那麼快就到了....


靈谷寺景區內有廟宇與公墓
首先會碰到的是一個小湖,那個像氣球的東西
看到最後你就會知道那是做啥的


入口處寫著這是將士公墓


不過還是要先進入口
匾額寫著靈谷聖境的入口


寫著大仁大義的牌坊... 不過....


上面是某黨的黨徽耶


很有殺氣


這叫做石龜跌
從講解來看,是個來源神祕的古物


不過,好像這邊的人都喜歡用手摸


過了石龜跌,就會看到無樑殿
無良殿的由來是因為這裡緊採用石材
而建築剛好不需要木樑,因此得名


無樑殿裡面沒有燈光,完全自然採光,加上這天是陰天所以非常的暗
很快的我就離開這個陰暗的地方了


過了無樑殿後是一大片草皮
這是金陵桂花王


烈士紀念碑就在草皮的邊緣


後來我轉往靈谷寺,中間還小憩一下,腳太酸了
前身叫做開善寺的靈谷寺
歷經中國改朝換代,許多次的改名後
後來到了明代被朱元璋改名靈谷禪寺


因為要收兩元,而靈谷寺又在整修中(我真會踩地雷~)
再加上真的累了,因此,我就沒進去參觀了


靈谷寺的旁邊,有一個叫做八功德水的地方


相傳這神奇的水是跟著神僧而來的


不過現在是魚缸


轉往靈谷塔(不是靈骨塔喔...)的路上,會經過一條叫做琵琶街的路




然後還有這個流杯渠




不過流杯渠不是照片中地上那個
而是旁邊的渠道...


靈谷塔共九層,看起來高度還好說


階梯上的石雕


經由旋梯而上,共要爬九層,會有點暈


這是第四層,看起來也是還好說


地上有告訴你這是第幾層,終於讓我爬到第九層了


看一下外面,哇咧.... 好高啊....
我頭暈了..................................


可以看到好遠的地方


離開了這裡,我轉往另一個地方,也是我最後逛的一個景點
因為我腳真的很痛,走不動了~


這裡有許多用漢白玉石打造的石雕








根據講解牌,這些是扣押來的.... 






離開的時候,看這入口處的小湖還真美
仔細一看,碰巧看到有人在玩文章開始我提到的氣球

不過.... 我看是被玩吧.... 根本站不起來啊.... 誰想出來的玩意兒


之後真的累了,我就搭公交車回去市區了
把這麼大的地方給寫完,就夠累了
但,我好像還很多地方沒去耶

也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