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KM大進擊



收拾行李,準備行囊
卻發現我的T9電力只剩9分鐘, 趕緊換電池,卻發現備用電池沒有電
哇咧....我竟然這麼糊塗
這下可好, 今天可能要在外頭呆上9小時, 可是我卻只有9分鐘電力的照相機
無力.....Orz

算了,暫時將這些拋在一邊
還是專心準備吧

家瑋帶我們去用餐, 忘記這家店叫做什麼名字,不過一早就擠滿了人
看起來宜蘭市人很喜歡在這邊吃早餐
我點了飯糰加蛋,加冰豆漿
冰豆漿的杯子都長這樣的
飯團超燙的, 不過料好實在, 感覺吃完會很有活力
只是,包的有點散


用完早餐, 我們到家瑋家附近的九芎埕觀賞一下
其實昨晚我們有來看一下, 不過由於太暗,所以決定白天要再來一次
這九芎埕是宜蘭市政府興建的藝術中心,後來租給民間營業
完全仿造日式建築, 有露天咖啡座...有庭園,小池塘
我想.假日的下午來一趟應該會很舒服
尤其是,宜蘭市本身是個安靜的程式




九芎埕的旁邊,是以前日本的舊官邸
我想九芎埕是仿自這官邸的樣式而建


參觀過九芎埕以後,就要出發了
這就是這兩天很照顧我的同學-家瑋


出發時間大約是9:10, 今天的計畫就是...
9號省道衝衝衝 -> 2號省道衝衝衝 -> 台北市自行車道衝衝衝 -> 到家

在7-11補給了飲料,30分鐘後我們到達礁溪車站


今天的天氣算是很理想, 熱熱的但是沒看到太陽
行車速度很理想,可以維持在27-30KM
我想應該是有遇到順風吧
一路上暢意馳乘, 很快的來到海邊, 看到龜山島
一開始是這個角度


30分鐘後,才看到這個角度


由於有時間上的壓力, 我必須加速前進
以免還要在濱海公路夜騎
而且今天也沒多少電力拍照了.....

越遠離龜山島, 就離東北角越近
經過蜜月灣, 來到三貂角燈塔....不過這角度照的不好
此時,太陽已經嶄露頭角.....天氣變的很熱
開始流汗了....呼

本來找到一處可以遮陽的地方, 沒想到是海巡隊的崗哨......
時間:11:21
真的有點晚了, 我開始擔心今天的行程


從三貂角到福隆, 大概花去40多分鐘
這中間也是有上下坡, 不過跟昨天的蘇花公路相比, 自然是輕鬆很多
到了福隆,也表示接下來我要一人獨騎了

看了看時間, 正午12:05
我想反正都到中午了, 就乾脆在這裡休息一下
有看到一位騎公路車的騎士, 也跟我們一樣在找地方休息
不過, 沒跟他打交道

看看導航, 還有70多公里才到基隆, 呼....今天真是一點也不輕鬆




道別了培元, 我就這樣出發了
時間:12:30
才剛連續騎完52KM, 連續運動2小時15分, 卻好好像剩下的110KM沒什麼似的, 就出發了
其實,剛剛的路上已經感受到腳踝的舊傷,有點隱隱作怪
膝蓋也不像昨天那樣有力了, 不過至少我還能繼續前進

15分鐘後,到了一個像是休息站或是停車場的地方, 看到這裡有這樣的東西
我不懂釣魚, 不知道怎麼稱呼,但是我喜歡池裡水波紋的感覺


1點時來到龍洞, 我想這麼熱門的景點就不需多介紹了
龍洞附近有可以攀岩的場所, 看來也有賞鯨豚的船


龍洞這裡也有隧道喔~
我看到旁邊有健行步道可以走


再過不久,就會看到瑞芳隧道....恩.....接近基隆了


一出隧道, oh My god~
熱到爆啊, 怎麼過一個隧道熱度又往上翻了一級?
這樣毒辣的太陽, 一下子就把我熱到出汗, 趕緊使用頭巾止汗

不過, 也正因為這樣的太陽, 才讓我見識到東北角的美
岸邊佈滿奇特紋理的巨石, 在陽光投射下, 顯得很真實
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雖然一直按快門, 但是我可沒忘記出門前只剩下9分鐘電力的T9, 快要Battery out了
跨上鐵馬, 拔腿狂奔....

13:38分經過大家耳孰能詳的金瓜石, 與陰陽海




過了金瓜石, 我已經開始準備找地方休息了
太陽實在太毒辣, 加上已經連續運動3小時多. 我好像引擎過熱般感覺到快吃不消
大約1:50分看到往九份的路標......佌時看到一名穿著簡便的騎單車的學生,也跟我走一樣的路線
我猜是海洋大學的學生吧.....

還是好熱....
 

在查過導航以後, 知道自己距離基隆市不遠, 索性放慢速度
以免自己錯過可以休息的地點
經過碧砂漁港的時候呢,記得有麥當勞, 心中想的是可口的冰奶昔
不過, 我不敢進去
因為不知道怎麼顧車....

不過, 眼睛一瞄, 發現路邊有露天咖啡座....呵
立刻掉頭過來, 腳踏車一放....嘿嘿.....這樣就ok了
看了看馬錶
時間:14:15
今日里程:86.79KM
騎乘時間:03:46:10
天啊, 才騎了一半.....

不過, 咖啡店的老闆是個健談的人
看我一個人, 拎著便當靠過來跟我打交道
在知道我是單車旅人之後, 開始暢談起來
原來老闆對單車旅人都有一份敬佩之情
跟老闆聊了不少....不知不覺時間就這樣離去了

趕緊向老闆道別, 老闆還問我要不要加冰水
不過, 我沒喝冰水的習慣....其實是懶的拿保溫瓶來裝
向老闆道聲謝謝後就出發, 卻發現自己忘記索取咖啡店的名片
真是笨!!

回到單車上, 再怎樣留連, 回家的路也不會變短
14:40往萬里金山出發
聽著導航的指示, 我卻找不到可以直接左轉的路口
忘了自己原來是騎腳踏車啊....呵
兜了一圈, 終於找到一條可以過去台2省道的路
順道補給了飲料後, 繼續出發
往萬里方向的路, 雖然是市區, 可是卻是騎在上坡上
不算太難騎, 但是還是維持在較輕的檔位, 免的還沒到家, 兩腿先行陣亡
騎著騎著, 居然騎向一座小山.....呃.....好唄
看到小山有一條路往大武崙砲台, 那我騎的是大武崙山嗎?
沒注意, 反正就一路衝啊....sorry, 一路龜啊
又回到市區....經過2高萬里交流道, 遇到公路車騎士一名
有背背包, 看起來是要跑點遠路....
速度不算快,本想與他同騎
但是, 有點擔心腳的狀況, 放棄
後來,再往一條橋上去,忘記它的名字了
但是過了那個橋, 就會看到海....美麗的海, 躺在艷陽之下
再回到濱海公路的感覺真好, 速度總算可以拉回來了

大約在15:55到達澳底隧道, yo......騎那麼久,只是從地圖右下到左上....


濱海公路, 騎起來感覺真的不賴, 天色其實暗了
陽光斜灑的角度越來越低......海岸邊有許多人在撿貝殼
撿貝殼的地方, 海水輝映著夕陽.....呼.....讚的咧
我一路奮力的騎, 行進的路線也開始繞北海岸的弧線.....唷....逆風
不管了, 我已經想回家了......但是還是忍不住找了家7-11來小歇一下再出發....
不知不覺,看到三支大風車
錯...是風力發電機.....
下午16:58.......我快要過熱了...


其實金山往三芝的路上, 有很多行動咖啡屋, 我好想坐, 但是天色漸暗, 我不敢逗留
途中經過傳說中的"洋荳子"咖啡館.....真的很美呢, 到處都是人, 也有拍婚紗的新婚夫妻
不過, 我只能看看.....不能在濱海逗留到晚上
沒多久,看到劉家肉粽......我想已經接近三芝了
路上有看到石頭花冰飲,想喝....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怕拉肚子....就算了

按照導航的指示, 走三芝比較快...但是三芝有山.....真的有點難抉擇
最後, 我還是選擇三芝...寧可走靠近市區有路燈的三芝, 也不想走沒路燈的濱海公路
不過, 太陽雖然漸漸西沉, 但是毒辣的程度可沒衰退.....
迴轉了一天的雙腿一面忍耐著, 他們很辛苦...已經轉動了一天了
我感到膝蓋真的疲軟了, 四頭肌也開始疲乏了
但是, 想回家就必須堅持下去
就這樣一直到六點以後, 樣光不再刺眼, 我才感到稍有舒緩.....
路上, 騎了三天, 終於看到往南的路標, 不必再往北了.....好安慰

我真的好想往南走



三芝的山路, 真的會整死我, 尤其是對已經繞過東北角,萬里金山,騎了130KM路的我來說
不知何時,我真的累了, 開始用意志力堅持著......一個又一個的上坡
下坡似乎是沒有幫助的, 兩腿再也快不起來.....
手臂也痠了, 一直做伸展的動作, 屁股也一直想透透氣
還有多久呢....我連導航都懶的看了, 只期待早點看到右轉淡水, 左轉台北的路標
夜幕低垂, 在不知停下喝水幾次以後......終於看到繁華的車陣,聖約翰大學....知道自己快要到紅樹林捷運站了
堅持一下, 再堅持一下.....我是這樣跟自己講, 又再撐過了幾公里
終於, 到了紅樹林捷運站, 好高興.....
此刻里程已經累積到152KM.........不知道流了多少汗, 但是我從宜蘭市繞過北海岸騎到這裡了, 我做到了

時間:18:45


從地下道進入台北縣自行車專用道, 準備回家.....
剛開始還是沒力, 但是受不了時間的煎熬, 還是越騎越快
一路跟前方的單車客說對不起, 一路超車....
不過, 那裏往關渡的自行車道總是會有轎車進入, 真討厭
讓開讓轎車通過後, 我想繼續衝刺, 沒料到一部單車疾駛而過 !?
原來是先前被我超車的胖伯, 看上去刻意踩的很快, 但是速度一般
擋在我前面, 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好想回家....一股意念升起, 拼了
顧不得可能會抽筋, 我超....
很輕鬆的超越後, 我又習慣性說了聲不好意思
事後想想, 是不是這樣讓人覺得有挑興意味

之後一路狂飆(其實沒力了).....
經過了晚上會很美的重陽橋, 當河面水平靜時, 可以看到完整的倒影 (Sorry, 很喘, 沒拿好)


最後到達稻埕碼頭, 時間是:19:40


接著, 慢慢騎回家, 打開門....景物依舊
三隻小狗圍上來, 但是主人有點狼狽喔
玄關中的自己,.看起來歷盡滄桑

回想這三天
雨中騎車, 爆胎, 蘇花公路時間與空間的搏鬥, 北海岸美景盡收眼底
累了, 也心滿意足了

隱約記得方才腳踩風輪的我, 伴著飛馳的景色
想像自己是電影畫面中, 奔馳在沙摸裡的紅色敞篷跑車
隨風飛揚的髮絲, 反映著對終點的渴望
無止盡延伸的的雙白線, 是我的原動力

我要滾動我的人生




單日里程:170.36
騎乘時間:08:02:43
出發時間:0900
抵達時間:1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