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雨的6/14,很難決定要往風景區跑
就決定去市區的南京總統府逛逛吧


搭地鐵到新街口站,然後從德基廣場出口出去
出去後往左手邊的中山東路走去,一直看到北平北路左轉
走到長江東路就會看到景點指標告訴你,總統府就在右手邊
距離約1公里,步行時間大概15分鐘

不過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看起來像體育館的南京圖書館
蓋這樣是怎樣,很多空間根本用不到啊,地太大就對了...


總統府就在圖書館的斜對面,只要看到很多遊客聚集處就是了


售票處並不在門口,而是距離門口左側30M的地方


總統府內面積頗大,我大概逛了兩小時,還有右半部的行政院一帶沒逛完 (紫色)
不過那半部,我感覺不會很有趣,所以沒逛完就離開了


假日總有大批旅遊團,跟著旅遊團導遊,就可得到免費解說
簡單的介紹一下,其餘可見相簿
大道之行也.,...


子超樓 (正副總統辦公室)


總統辦公室....
從裝潢看得出,民初時期生活的確艱困


隨著時代演變,總統府以外區域,已是繁華高樓


防空洞


挺美的博愛湖區




孫中山先生也有專屬區域,介紹他的生平
這裡是他的起居室....不過.......


竟然要加收五元......看旁邊導遊也不推,我也就離開了
我會在心中好好懷念孫中山先生的...


太平湖區這邊有個買雨花石的地方
不過,好像沒什麼人要買....
我覺得有點貴,小小一片(10元大小)4~5元RMB


太平湖


這裡是孫中山先生臨時大總統辦公室,他的後方還有個人生平館
裡面陳列許多很有價值的文物,記得要去看看



逛了兩小時,還逛不完,我心灰意冷了
其實一路上真的很多人在找地方坐
用GPS算了一下,不計室內移動距離,我在總統府大概走了有5KM
實在累了我便離去,途中路過南京市『1912區』,看見星巴克就進去坐一下



哇咧....這麼大一間竟然客滿
天空飄著細雨,我只能坐在戶外



『1912區』是這裡的高級餐廳區,容我稍後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