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山是今年安排的最後一個2天1夜旅行
這一次沒有人同騎,所以乾脆找了宜蘭的同學一道走


雖然一直對天氣很有疑慮,不過幸好一路上僅只是地面微濕而已
北宜公路現在是單車人來往北宜的好朋友
首日的行程當然就是從台北出發經北宜到宜蘭囉
因為行程不趕,出發的也晚,9:30出門走河濱就好


奇怪,中正橋這邊車道封閉在施工耶


後面經過古亭河濱時,發現兩旁種了小花


路上經過公司時,想必同事都還在裡面埋苦幹啊
取道公司前面是因為這裡比走北新路的車流要少一些
終於要進入北宜公路了,但怎麼有點想上小號呢


從國史館到海輪咖啡開始大約要12.5公里


幸好在二格山步道附近有公廁可以使用


雲海國小旁的電塔茲茲叫的聲音聽起來挺嚇人的




海倫咖啡到了,但是目前還沒有看到路上有車友


開始下滑卻發現路面有越來越濕的程度
來到坪林時,感覺好像比自己想像的要快上許多
也許是還不習慣用公路車旅行的速度吧


在坪7-11林點關東煮來吃,順便跟同學報目前位置
在7-11也遇到不少車友,其中有兩位跟我一樣也是要往礁溪方向
這兩位正要離去前,才知道原來是汐萬百客的車友
想不到,到處都是M01的鄉民啊

後續再出發有追上,但很可惜沒有留下正面照片
這位騎著MTA 510的車友,花了不少功夫DIY自己的車子喔




坪林到石牌的路段,上上下下的速度又更快了一點
但是慢慢的,從陰天也變成了飄著雨絲的天氣
這個之前來我都沒有去拍


正當照片照完要離去時,發現一個涼亭後方的景色吸引了我
走近一看,咦..... 這不就是來了很多次的我一直都沒發現的金面大觀石碑嗎
怎麼藏在草叢裡面啦....




涼亭叫做扶輪亭,在這邊留張照片給小黃
小綠陪我南征北討的,現在換小黃出來透透氣
也許你們不是真的身價不斐,但你們真的都是好車
從來沒讓我在路上苦過



順便介紹一下小黃的新配備
凱蒂說這個是外星人燈




我買了前後燈各一,黃色這個是搭載紅色LED的後燈
主要是為了起濃霧時使用讓來車或前車辨識到我的位置
畢竟白色的燈再強,濃霧中仍是很難看清
果然這兩天行程真的有用到
裝上去把手後看起來像這樣


這個瞭望台也是我之前沒有看過的
看起來是鐵製的,但是濕濕的階梯似乎不是木製
讓穿著卡踏的我走的有點怕怕




上去之後,景觀真的不錯唷..... 可惜今天是陰天.... 唉








烏石港解說牌

九彎十八拐解說牌


宜蘭的天氣看起來還是陰綿綿的
整個平原的景觀拍起來,感覺也有別於晴天




經過礁溪時,發現正在蓋長榮鳳凰酒店(大概吧)的前方水溝
竟然散發陣陣熱氣,嘩.... 難道這是露天的溫泉嗎?


前往宜蘭市的路上,兩旁已經可見熟悉的宜蘭景觀--水耕田


抵達同學家大約三點多一點,嘩,時間還好多呢
沒洗澡,沒休息,吃飯先
請同學帶我去吃北門蒜味肉羹
不過不是之前去的那家,而是市區的另外一家
門口的告示竟然寫著人多時,內用要拿號碼牌耶 

嗯,兩家的味道幾乎一樣,看來沒事的話還是去上次那家好
而且這裡只有肉羹,沒有其他菜色,不需要特別來這裡擠

吃完再請我同學去他家旁邊新開的新月廣場星巴克喝咖啡
其實我兩年前來這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這塊工地究竟是要蓋什麼
沒想到,現在來竟已是繁華一片


其實這塊地在日據時代是監獄
左邊的九芎埕則是過去的縣長官邸
因此新月廣場的周遭還是留下了部分古蹟
像這個是瞭望塔,上面還有射擊用的槍孔
雖然如此,我想有留下總比都沒有來得好


不過,停放道路兩旁的車很多,差點認不得到同學家的路
我記得以前宜蘭市只有友愛百貨而已,繁華程度還比不上羅東
但是現在這一帶跟我所記憶的宜蘭有點不同了




晚餐在一家泰式小館解決
出來時,發現對面賣著叫做『半月燒』的玩意兒
從看板可以知道,這是首創於大里的小吃
看了樣子,基本上是用餡餅外皮+鐵板燒內餡+燒餅包法的混合小吃




忍不著好奇,洗完澡後又回來買
我買的是雞肉口味,嗯.....才35元,可是相當料多味美喔
餡餅皮厚實富有Q感,內餡用鐵板燒做法,再夾個蛋,整個味道很棒


相當厚實的餅皮啊




呼....好飽,難怪晚上睡很好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