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休息(要先感謝老同學供我白吃白住)
主秀--太平山要在今天上場了


昨天陰冷的天氣,是有消耗一點元氣
7點起床時,還小賴了一下,原本預計8:00出發的
用完早餐後,已經是7:40囉,導致最後延到8:30才上路
尋著導航,我從神農路出發,一路往三星前進
而同學則會等我到達三星後,在從家裡面騎機車出發

雖然昨天有跟同學先討論過路線了
但是導航硬是給我導出另一條路
幸好我對這邊的地理還有點概念
看著前方的平原沒什麼猶豫的往前走去

說實在,看看四周的景色,覺得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遠邊的山巒,片片相連的水耕田,與坐落田中的民房
七賢一帶的風景就是我最喜歡的農村景觀




當然,近來吹起的休閒風
也讓這邊多了不少有特色的民宿與餐廳




跟著導航,最後來到縣道196號,這條路是與外面的省道7號平行的
找到可以左轉的路就可以接駁到省道7號,或者是跟著路標到三星






來到三星的距離約是17公里,結果比走蘭陽大橋還要短一點喔
難得一次覺得跟著導航亂走是正確的抉擇... 哈哈

三星這邊好像是銀柳青蔥產季,叫做銀柳節
有油菜花田,波斯菊田,但比較受到歡迎的是稻草人
似乎還辦過比賽,每個姿勢還都很搞笑








在三星做一點簡單的補給,順便告知同學可以出發了
不想讓同學等太久所以沒有多做久留,通過天送碑卜肉店後


就到了接駁北橫公路的泰雅大橋
話說,騎單車進出泰雅大橋數次,這還是我頭一遭從這個方向過去


這邊到太平山腳下的土場售票處約24公里多一點
是長緩上坡連接短下坡的上下起伏路段,難度是不難啦
騎到這邊有看到梨山方向天氣還不賴,雲層有打開露出天空喔
雖然這樣,可是泰雅大橋這裡還是有點陰冷,還是得穿上袖套呀


一路上騎得都很順,車流也不算多
聽著耳邊的音樂開始進入無意識騎乘
突然發現不太熟悉的路況..... 有個牌子寫著『道路封閉』....
接著就180度緊急大回轉....往下了..... 往下耶..... 有這條路嗎?
不看還好,一看嚇鼠人,這條跟路就這樣活生生血淋淋的直通河床啊
天啊.... 我的媽阿.... 由下往上看,這是條跟青春嶺路旗鼓相當的坡耶
但是不走也不行,小心翼翼的下滑....
因為來往車輛多,不瞞大家,我一度還脫卡以策安全
還沒滑到底部,看見對向來了今天第一位碰到車友,也是公路車
看他顛簸的樣子,就等於直接預告等下我的慘況了啊
向他詢問一下,大約得知這河床便道大約有2公里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前進






好不容易通過這令人干腸寸斷的河床便道
往回看了看路上的車輛...真是一個奇景啊...
用張回程拍下的照片表示一下這旅程中的荒唐事


離開河床後,馬上看到的就是英士部落
當然,我們還是要繼續往前進的
只是在河床上就發現這裡已經放晴了,已經熱到得脫掉袖套了
在快要到北橫往大溪的入口時,同學已經追到我了


自此,因為天空放晴了,也讓我看到了棲蘭的美
之前騎單車經過都是在傍晚或是陰天,對景色導沒啥感覺
今日一見,只讓我更加喜歡梨山支線了






過了家源橋,左轉就是往土場,右轉就是上梨山








很快的就到了土場,嘩....


我在這邊看到了兩組開車上來的車友
一組來自桃園,晚上住在翠峰湖
一組來自台北,跟我一樣當日下山

這邊有涼亭,有相當乾淨的公廁
要不是想要早點下山,還真希望能在這邊多待一會
匆匆拍完火車後,簡單做個補給,給輪胎打個氣,半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前兩組車友也都走光光囉,我也該上路了.... 
下次如果還可以再來騎,一定要規劃成能慢騎多看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