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港旁邊有兩間海產店,今天有遊客,裡頭鬧烘烘的

一樣海灘,一樣的陽光,只是單車不一樣了

IMGP9394b.jpg 

 

 

剛剛下滑的過程中其實就可以看到遠遠的旭海村

IMGP9377.jpg 

 

鏡頭拉遠來看其實還挺美喔

IMGP9378.jpg 

 

但不知道旁邊這個山頭上的建築物究竟是什麼,很像迷彩偽裝過的軍事建築物喔

IMGP9376.jpg 

 

歡迎光臨旭海村

IMGP9379.jpg 

 

不要忘記這邊也有溫泉(印象中,停車場左邊有個很大片,很棒的草皮)

IMGP9380.jpg  

以前來有去草皮上玩耍一下,但不記得是否在此

IMGP9381.jpg 

 

這個路口左轉可『開車』上旭海草原

腳踏車就盡量不要了,這路很陡,環島不要去浪費體力了

IMGP9383.jpg 

 

終於看到旭海村,左轉覓食去

IMGP9384.jpg

 

吃飯前先去晃一晃,發現海堤跟以前來沒啥兩樣

海灘就像第一張那樣,乾淨無暇...

但是這時刻的太陽有夠毒,站幾分鐘又沒有什麼風,我就離開啦...

IMGP9386.jpg 

 

IMGP9387.jpg 

 

中午隨便找了個小吃店吃午餐,很熱,只想隨便吃一下

沒想到,這炒麵裡面很多螞蟻耶... 怎麼弄成這樣啊?

不過慢慢把螞蟻挑起來,最後我還是吃掉九成

IMGP9389.jpg 

 

受到天氣熱的影響,在小吃店我也待不住,我已經不太想要在窮鄉僻壤久留

盤算著如何早一點回到旅館,以免趕不及凱撒大飯店的晚餐

看來放棄騎到佳樂水,而是從滿州鄉往西直接回恆春,這樣就可以提早很多時間回到旅館

 

結果我的快樂午餐時光,就只有那匆匆的30分鐘,接著我就又再度上路了

不過現在是最熱的日正當中

拜環島熱,現在這種路線的警察局都有單車驛站的服務

想當年還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單車環島咧

IMGP9390.jpg  

 

像我現在騎的這條路線,也有許多願意服務單車旅客的民宿

其實,往旭海騎也是好事,因為我很想念這邊的海岸線

當年騎過此處,體力跟現在沒得比,我只是匆匆一瞥,印象中這裡風景不錯

今日回到此地,還是覺得很棒

IMGP9393.jpg 

 

不管是車流,還是寧靜度,這裡都是絕佳的單車路線

上圖所拍攝的地點其實是從路邊的樹林向外拍出

有一些遊客就將車輛停放在此休息,看起來就很舒服

唯一的缺點是路途遙遠,不適合新手全程挑戰

接下來公路慢慢就靠近到海邊了

IMGP9396.jpg 

 

換了新鞋的小黃,跟上次在新城海邊的樣子,比較沒那麼低調

為了不過份彰顯R0的紅色幅條,特地選用的黑色外胎

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黃色外胎搭配全黑的輪框 (拍的時候挺怕一陣風吹來... @@")

IMGP9400.jpg 

 

夏天到海邊是最棒的了

尤其是這裡沒有大量遊客,人可以安靜舒服的享受景色

我不是很喜歡一群人吵吵鬧鬧的玩,大多數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安靜享受

但是人不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所以人不能忘記還有朋友,不能忘記還要接觸人群

IMGP9398.jpg 

 

IMGP9401.jpg 

 

小憩了一下,終究還是耐不著頭頂的太陽

要騎才有風啦

只好繼續上路

其實這段路,你會發現路旁出現很多荒廢的軍事設施

我不知道他們的來歷,不過早在06年的環島就是這樣子了

IMGP9402.jpg

 

繼續沿著縣道200號前進,指標是寫著往恆春的

景觀突然又變了,看到蜿蜒的海岸線山脈

IMGP9408.jpg 

騎車偶爾也要回頭看看自己是怎樣過來的

就跟人生一樣,你不能自顧自的一直往前

回首的時刻,往往才能了解現在為什麼能夠站在這裡

IMGP9410.jpg  

這個海灘下水走走似乎不錯

IMGP9411.jpg 

 

接下來這一站叫做港仔,這邊好像有個可以玩沙灘車的地方,叫做大沙漠

這個小村落有人煙,有派出所,有涼亭廁所,更重要的是有雜貨店.... 話不多說,買飲料去

IMGP9413.jpg 

 

這個路口請左轉

IMGP9415.jpg  

 

這個美國姐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不知道

IMGP9416.jpg 

 

進入滿州鄉以後,當你發現開始進入山區,也就是要爬山路了

山路應該沒有很長,不過以前體力比較差,騎的挺辛苦的

不像現在,騎著公路車,前進速度還挺快的

這一帶的平原滿多的,比較常看到牛隻

IMGP9417.jpg 

 

看不到嗎? 睜大眼睛

IMGP9418.jpg  

雖然路標寫著滿州市區還有14KM,不過在過了分水嶺上的村落後,就是下滑的地勢

所以我倒不是很擔心距離,而且現在速度滿快的,因為坡度大約在4-6%徘徊而已

IMGP9419.jpg 

 

公路很平坦,騎著公路車在這邊感覺真棒

不知不覺分水嶺就出現了....沒想到這麼快啊 (驚)

IMGP9421.jpg 

 

看到這塊寫著分水嶺的牌子,再往前一點點就是一個小社區,有雜貨店喔

我狀況還很好,沒放慢速度,不小心就通過了一隊正在雜貨店前面休息的環島車友

下滑的過程又陸續看到同向有一隊,對向有一對父子

我沒刻意加快速度,順便回憶一下過去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其實從去年冬天開始,我便計畫要把一些過往值得紀念的路線,再走一遭

我覺得有時可以落實自己的想法,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

 

下滑的過程其實還是會遇到幾段上坡,不過不算是在爬山,只是幾小段

朝著縣道200或是恆春的指標前進,就可以下滑到滿州鄉市區

IMGP9422.jpg 

 

說實在,這一路到此的風景真棒

IMGP9423.jpg 

 

IMGP9426.jpg 

 

 

嗯.....這裡真是熱鬧哩

以前下滑下來已經五點多了,大夥沒機會好好看看滿州鄉

IMGP9429.jpg 

 

今天看了一下,滿多觀光客的,再仔細端詳,唉呀.... 又是海角七號啊

(據說,公司同事的親戚的家裡也有出借場景作為拍攝用喔)

這些看起來是畢業旅行的學生吧,大家都聚集在這些景點留念

拍下他們留念的樣子

IMGP9430.jpg  

 

看著時間還真的很早,我沒有補給又直接往恆春騎個過去

我是因為草原才停下來,可是拍照片卻是因為這個牌子

又是單車民宿呀

IMGP9432.jpg 

 

騎在這樣的路,感覺很棒對吧

IMGP9433.jpg 

 

這個路口左轉往佳樂水,直走就是往恆春

往佳樂水的話,光到墾丁應該就要2小時了

所以選擇騎10公里先回到恆春,比較保險

以免路況掌握不好,耽擱到晚上的行程

鵝鑾鼻,下次再見

IMGP9438.jpg 

 

到恆春的這條路也是縣道200號

道路還是一樣的平整,坡度還是一樣的大多在5%上下

很快的我就快要到痕春了

IMGP9439.jpg 

 

有多快呢,有這麼快 (照片時間10分鐘... =.=b)

IMGP9441.jpg 

 

過了路牌,下坡就變多了

先拍一下出火景觀區,因為後面是一路下滑到恆春市區 (鏡頭被我弄髒了...@@")

IMGP9442.jpg  

 

回到恆春市區後,才恍然大悟發現早上在客運站看到的那條路,就是我走的這條路啊

恆春市區內其實還有古城遺址可以參觀

像我在路上遇到的這個,竟然只剩屋頂跟樑柱,看起來有點奇怪捏

IMGP9444.jpg 

 

IMGP9445.jpg 

旁邊是東門 

IMGP9447.jpg 

 

看了時間,還不到三點,比預期快太多了啊,要是稍早選佳樂水方向不知是否也會比預期快呢

反正,去墾丁不到10公里,我決定現在就騎到墾丁去晃晃,順便到星巴克喝杯咖啡

因為之前環島那次,我只在這邊拍了張照片,其實我是很想要進去喝個咖啡

這在以前單車不瘋時,是個很鮮的舉動

 

而且昨天有淋到雨了,想說順便去看看YOHO單車悠活館有沒有賣鏈條油

結果一路上都找不到單車悠活館,就直接到了墾丁了

 

經過南灣時,有停一下下

這才叫夏天啊!!

IMGP9450.jpg 

 

IMGP9451.jpg 

 

IMGP9452.jpg 

 

這裡實在太陽光了,到處都有帶著健康膚色的正妹與猛男

跨上了單車,往墾丁出發,這馬路跟剛剛在山區不同的是很有活力的感覺

IMGP9455.jpg  

 

有空再來住

IMGP9459.jpg 

 

墾丁到站,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IMGP9460.jpg 

 

跑到星巴克躲躲太陽,用手機查了半天,發現悠活館根本不在墾丁

(後來回家查才知道,就在昨天去的萬里桐那裏... 整個會昏倒)

白天的墾丁感覺比晚上的要舒服一百倍,看時間差不多以後,我就回旅館先洗澡了

準備迎接晚上的BBQ囉~

 

回到旅館前,在台26線的26公里處拍下這趟單車之旅的ending 照

IMGP9463.jpg 

※晚餐

本日晚餐是凱撒飯店的戶外BBQ

一定要有椰子樹才有熱帶風是嗎 !?

IMGP9480.jpg 

 

凱撒大飯店的BBQ為戶外方式,桌子很大坐8個人沒問題

IMGP9482.jpg 

 

人都去取餐了,所以座位都沒人

IMGP9478.jpg 

 

騎了一天,本來期待的是大口吃肉,大口啤酒的

結果這天的天氣是又悶又熱,還沒吃就猛流汗,所以先喝了很多啤酒...

這邊環境其實不錯的啦,食物分有生菜沙拉區,燒烤區,熱食區與滷味區

至於口味嘛... 好像大家都沒有很推耶,尤其是燒烤區的種類不是很多說

這裡不是BBQ嗎

 

那.... 那就跳過直接看宵夜吧

這是Nicole推薦的滷味(好像叫做吳師父吧),買太多了,被我們裝在蛋糕盒中,哈

IMGP9487.jpg 

不過雖然嗜吃辣的Nicole事前一直推薦我們這家的辣有多正點

還叫我一定要叫老闆另外給辣醬包,所以我也很想試看看

但我吃了好幾口,奇怪,明明就是甜甜的啊....

結果原來是她把特製的辣椒醬A走了... 哇咧....

我說阿繼啊,不是妳講了半天說我們一定會記住這個味道的嗎.... @@"

妳很掉人胃口耶...

 

下面兩樣是炸螃蟹腳跟大辣的燒酒螺,請觀賞

IMGP9485.jpg 

 

IMGP9486.jpg 

 

※路線資訊

從旭海經過滿州回到恆春大約41公里,2小時半不到,果然是一條捷徑

仔細看一下,原來這邊地勢不高,難怪速度這麼快

下圖第一個高點是滿州鄉分水嶺,第二個是縣道200往恆春路上的最高點

其實高度都不高

屏東_旭海-滿州-恆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