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婚完畢後,感覺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

這一休就休息了3周

 

回到籌備婚禮的崗位上,真的很不適應哩

還沒四月底飯店的婚企已經打電話來預約下次討論的時間

飯店會協助製作婚紗光碟,所以我們要負責的是自已的交往與成長故事

但工程師個性使然,過去又喜歡聽音樂,對於MV我有自己的要求

可以不專業,但是一定要有這是自己做的感覺

沒夜沒日的重新學習與趕工下,我最後連婚紗MV也自己包辦了

可是播放給婚企看的時候,她頗驚訝的竟然不是內容

而是我的畫面上下竟然沒有被切掉,真是大囧啊 

 

同時間正在忙碌的還有喜帖的印製

爸媽的自己負責,我跟老婆自己的約用到100份左右

從地址詢問到信封列印,最後還要包裝

有的親送,有的到郵局用大宗郵件,分了三批才幾乎全部送完

 

半途殺出的迎娶流程,也是刻不容緩

禮車可以找朋友支援,可是日子好,就更要提前開口

我們跟家裡討論之後,考量到時間與路線狀況,決定派兩輛禮車就好

支援人手,支援方式,工作分配等等則要配合整體的流程規劃

幸虧這方面都有得到好朋友的協助,當然也包含有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堂弟堂妹囉...^^

做到這邊,已經兩個禮拜過去,老婆又還沒完全搬過來住,大多工作我得一肩扛起來

時間壓力大,MV製作的同時又必須學習新的技術

晚上想東想西,睡眠不足,精神變差,身體也虛弱

母親節那天終於撐不住了,頭痛的在家虛弱的休息了整整一天

休息過後再繼續奮戰,終於搞定了相片MV,迎娶流程,還有飯店宴會流程

老婆也好不到哪去,家當還沒有整理好,整理起來媽媽又會傷感,也是要回去陪媽媽

MAC搬到新住處,家裡沒電腦可用,得來回新舊住處奔波,也是有失眠的問題

還好我做事情喜歡先苦後甘,隨著事情順利一樣一樣的解決,失眠問題很快就沒有困擾著我

 

大致的迎娶流程定下來以後,就得把它化為文件

這樣不管是人手安排,車輛安排還是活動安排才能有效掌握

像是禮車去的時候要幾人,回來幾人,都要事先規劃,然後事先協調好

最好不要到了現場才做臨時的調度

幸好擬定計畫算是我擅長的事情之一,使用EXCEL表格就可以輕鬆搞定

倒是規劃的過程,像是迎娶人手,上下車順序,還有賓客座位表等等

林林總總的事情,不是有了人就能夠搞定,還要逐一考量可行性,真是傷透我的腦筋哩

 

最後是預算的控制,我想這也算是我的強項吧...(?)

在這件事情上面,老婆算是衝動派,我是理性派

計畫內的東西我可以毫不手軟,計畫外的我會嚴格把關

老婆則是想買就買,不管那麼多,所以這部份是比較會出現爭執的部份

我的想法是不管我們兩個經濟能力是算好還是不好,凡事都要有個上限

從去年住處小幅裝修到現在籌備婚禮所需要的費用,我們是負擔得起

不過我也不希望太隨意的去花錢,畢竟這只是一場婚禮罷了

我們也沒有大手筆趁機敗家,只有小敗了一下... (嗚,我真是傻蛋)

但因為我們男女雙方家族近七八年都沒有喜訊,這場婚禮是無法草草帶過

因此我們的共識就是只要體面大方,賓客開心能分享我們的喜悅這樣就好了

這期間我們每個月也還持續貼補父母家用,這又是我們的另一個資金缺口

我期望我們自己可以打理婚禮大多數的事情,盡量不要爸媽出手

所以上限就是我以可動用的現金為依據,再多就得嚴格的把關了

當然,按照目前結果來看,我還算是有達成目標

 

其實婚禮的籌備也可以很輕鬆,但是我不是那種遇到困難會選擇逃避的人

雖然遇到麻煩的部份,我也會選擇性的略過,但不會因為籌備婚禮花錢又麻煩而選擇不要

只是這樣子得動不少腦筋去思考怎麼樣用有限的資源去做最大的運用罷了

簡單講就是老是選擇做累死自己的事情... 活該啦...

總之一年多來每個月在預算上傷腦筋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

一切就希望婚禮順利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