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宴的過程多虧大夥的幫忙,總算是順利完成了

看著照片回憶當天的過程還真是有趣

144433_芳董.jpg

下午三點在爸媽家集合

事前有請管理室先清除迎娶動線上的障礙

雖然下午五點迎娶是輕輕鬆鬆,可是有兩個問題

1.因為迎娶隊伍集合時段三點也是套房(新娘房)check in時間,這個時間宴會物品無法放到房間放置

2.迎娶的時段又跟會場佈置時段重疊,同時間沒有人支援會場佈置

想了好久,覺得還是召集兩組人馬比較妥當

 

現場是迎娶組

其實我也沒空招呼,只能儘快把我自己的事情都準備妥當,哈哈

領帶長度抓不好,一直失敗,還是同學先打好再給我的...糗

151418_白熊.jpg  

全新的皮帶太長,還得先裁短

152227_芳董.jpg  

白熊跟芳董支援攝影

學弟跟同學則出車出人,甚至出動女友充當迎娶人員,真是非常感謝幾位啦

油電混合車... 酷啊

152937_白熊.jpg      

啊哈... 隨便找一台車也是改得很漂亮

看到這兩張照片才想到當天有兩位老闆替我結彩

153337_白熊.jpg  

堂弟除了幫我製作精美的氣球公仔以外,也要幫忙燃炮與開門

婚禮很多事情如果大家都不那麼計較,其實也不會太複雜

155200_白熊.jpg  

咻的一下已經到女方家裡了

動態攝影部分是雇用大學同學介紹的職業婚禮錄影

這樣反而讓事前有點擔心的儀式變得順利

因為拍攝需求而變成一段一段的進行,也不會因為不懂而緊張

反正攝影師都會指導的啦

161702_白熊.jpg  

告別父母是最噴淚的一段

不過岳母在老婆化妝的時候,就已經哭了

看到母親的眼淚,老婆當然也是淚流滿面,導致新祕還得補妝... XD

 

因為事前有跑過一次路線,車隊的行進過程都很順利

行車時間都是在預期之內,所以行程上雖然有耽擱,但是因為規劃上有多保留一點時間

所以回到爸媽家後,反而還可以在我爸媽休息一下才出發,抵達飯店幾乎剛好六點整

此時暫代總招待職務的的堂妹,不但幫我把臨時委託的佈置工作搞定

也已經到大門口來跟我交代接下來我要做的相關事情了

真的讓我很放心把這個緊急的狀況交給她工作... 

 

套房在9F,我去看了一下,哇塞... 應該有20坪吧

有客廳,還有一個客廁,一個主臥衛浴

恕我孤陋寡聞,但這樣對我來講很大了

下面照片是隔天拍的

拍照的位置還有張大書桌,玄關進來就有一個廁所

DSC00977.jpg  

很可惜電視頻道要收費,沒什麼頻道可以看

DSC00976.jpg  

書桌的後方就是有兩張雙人床的主臥室

連同主臥衛浴加起來,面積大約佔全部的3/5

DSC00978.jpg  

昨天太累了,但是卻也睡不好

因為枕頭實在太軟了啊,真是不習慣耶

DSC00981.jpg  

華泰王子是日系飯店,所以馬桶全部都是免治馬桶

DSC00985.jpg  

窗外景色也不差喔

DSC00983.jpg  

我沒等很久,就再趕往會場去看看

看到大家已經上線運作,又放心許多

這中間我必須來回不同的上樓下樓

深怕有朋友不清楚要做些什麼,其實也滿累的

收禮台的佈置道具都是飯店提供的

175459_白熊.jpg

175501_白熊.jpg  

 

不過這個氣球公仔是我堂弟特製給我的,事後詢問度破表!!

注意新娘還有手持捧花喔

185542_芳董.jpg  

 

老婆妹妹的女兒也在這邊碰到她的同學

而她同學的老爸竟然是我堂哥,真是有夠巧

而我發現另一個堂妹也在進場後主動進來幫忙

真是讓我感到很溫暖耶,堂哥以後一定去幫你們的

185638_芳董.jpg  

在謝卡的部份,我們有挑選了一種背面可以留言的謝卡

對於有留言並繳回的客人,我們會贈予小禮物一份,送完就沒有了

但是可能這個不是很多人有做過,所以最後還是靠堂妹幫我們推銷

才有人知道要去寫這個... 呵呵,真是我的好堂妹

IMG_9680.jpg  

IMG_9679.jpg  

後來收到這麼多

IMG_9683.jpg  

為了答謝大家,有準備兩種小蠟燭回贈

其中一種是下面這種花瓣的,一種是蘋果蠟燭

IMG_9674.jpg  

 

客人入席差不多時已經約七點了,時間上已經有點晚了,必須開始執行併桌

等到正式進場時,時間已經7:15左右了,請伴郎伴娘打頭陣吧

192134_白熊.jpg  

我們另外準備了小花籃跟小仙女棒給花童帶著進場

192704_芳董.jpg  

小男花童今天的打扮也太帥了吧,西裝還閃閃發亮哩

192710_白熊.jpg  

老婆的白紗裙擺很長

192846_白熊.jpg  

 

進場的成長MV也是我自己做的,致詞也自己來,省得還要麻煩董事長想台詞上台

不過看這陣仗,實在很有大明星fu啊,看Rocky急忙要逃難去了... 哇哈哈

阿信0017.jpg  

進場的音樂是自己到網路上找,再請飯店提供

選的是Martine McCutcheon的Perfect Moment

 

才吃兩道菜就要換裝去了

老婆指著她準備給好友的小禮物叫我找出來去發

每個好友都可獲得裡面有紀念照片的2X3小像框

IMG_9677.jpg

我急忙跑下去找,然後趕快發送掉,順便跟好友敬酒

沒想到這次換裝換了半個多小時,一敬就是六七桌,欲罷不能啊

 

第二次進場我們準備了交往MV,幽自己一默,讓大家開心

MV的背景音樂是我的野蠻女友的插曲,也是在自己電腦找了很久

老婆指定要這種輕鬆可愛的音樂,我翻遍自己的音樂收藏才找到

 

今天的捧花指定給伴娘,因為老婆當初就是跟伴娘一起搶到捧花

但是伴娘王子麵老師當場把捧花送給了老婆,因此今天再把捧花還給子麵是別具意義的

202828_白熊.jpg  

當然我們也不能忘了老婆的好姊妹Nana

我們也希望你們一起幸福,所以老婆還另外準備了一束小捧花

如果捧花有那個魔力,希望藉由新娘的手傳遞給妳們

 

看得出來這次我們準備了不少婚禮小物,也著實花了我們不少時間物色

婚禮小物考慮過很多種,像是蘋果便條紙也曾經考慮過

但是終究抵不過便利性(還要DIY組裝),與成本考量

第二次進場發了約100支甜筒造型爆米花,甜筒當然是假的,紙的囉

202417_芳董.jpg  

IMG_9691.jpg  

發爆米花時整個又是一陣大騷動,原來大明星被包圍的感覺是這樣子啊

第二次進場用的音樂是飯店提供的Jason Mraz與Colbie Caillat合唱的Luck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vIVA9-FMQ

接著就是敬酒,前天才摔到手骨折的楊媽媽還是接受飯店的邀約逐桌敬酒

不過假酒,也就是高度濃縮果汁實在太甜了,我還沒一半就換了杯紅酒

我寧願喝醉,也不要甜死啊.... 噁~

 

好朋友才會灌酒,我也著實被灌了不少酒,整瓶拿來的都有

當然也少不了特調健康酒啦

譬如說,桌上那瓶莫名其妙躺在中央的那杯.... 囧

203832_白熊.jpg  

沒關係,這樣熱鬧才好玩啊

終於敬酒完畢後,老婆又得上樓換送客裝

送客過程看到大家紛紛前來合照真的很高興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我的腦袋竟然還可以跟不同的人一一寒暄

並沒有含糊念著名字帶過,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啊

合照的朋友太多了,送客送了大概半小時,沒辦法把所有照片全放上

嗯... 青蛙同學妳跑去哪了

215423_芳董.jpg  

謝謝左一Opal,開放徵友中

214137_白熊.jpg  

謝謝右三Ernest跟左一Tara

215528_白熊.jpg  

大堂妹這次幫了我很多....真是讚,不愧是專業的

215643_白熊.jpg    

訂結婚兩次,叔叔嬸嬸全家人都有幫了很多大忙... 

215341_芳董.jpg  

送客沒多久,後面幾乎被我的朋友們淹沒... XD

214305_白熊.jpg

 

有練過就是不一樣

大稻車友拍合照快又好... 哈哈

214648_白熊.jpg  

下面這張照片有幫忙招待的Gigi(左一)與Jacky(右三)

另外默默幫忙開車運貨以及接送岳母的Joe沒有正面照到,可惜

213653_芳董.jpg    

光謝客就謝了半小時,因為有人還不打算放過我.... XD

喝啦喝啦... 今天我沒在怕!!

220201_白熊.jpg  

喝酒還不夠,還有這樣的

215206_白熊.jpg  

 

拍著拍著已經10點多了,照片太多放不完囉

兩位支援攝影的白熊跟芳董已經馬拉松七小時過去了

真是辛苦他們了,結果他們自己好像一張照片都沒有.... :P

人去樓空,這時才發現我忘記請老爸發紅包

紅包就這樣一直放在老爸身上,最後只有幾位晚走的朋友有收到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啦....真糗

 

感謝大家沒有來鬧洞房(其實也真的很晚了)

洞房夜的真相是兩個人在吃爸媽帶過來的剩菜剩飯

整理過後,1點半才能倒在床上呼呼大睡....Zzz

隔天起床用早餐也是睡到差兩分鐘十點就收攤才去吃

DSC00986.jpg  

DSC00987.jpg  

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接著還要趕回娘家,陪岳母吃個飯

再利用剩餘一點時間,拿婚紗用品歸回婚紗店

再把岳母送來的米糕拿回爸媽家,再分送給我們的親友

米糕的提籃還滿別緻的

IMG_9670.jpg      

最後到家,又提了一大堆物品回來

DSC00990.jpg

 

感言:

好好籌備一場婚禮是很耗費心力的

倒不是因為要辦得非常的浪漫完美或是奢華隆重

而是要顧全長輩的面子,要做得周到又不希望太過傳統,這是要靠很多溝通的

而世代文化不同,長輩們往往是習慣口頭講,現代工商文化則習慣事先約定

作風不同,也會導致許多事情會出現誤傳,我只能勤於做好溝通的角色

幸虧大部分事情我們還都能照自己的意思去準備

爸媽並沒有一副我要這樣辦就這樣辦的態度,反而讓我一個人去打點

我知道有些家庭,長輩意見不但多,而且態度很強勢,這點我們倒是很幸運

我們沒有預設要怎樣的婚禮,但是一定讓長輩體面,讓朋友感到我們的用心

 

籌備過程的辛苦就不必贅述

就拿邀請的賓客名單來說,我是從第一天改到最後一天

儘管已經事前把座位都排好了,臨時的需求還是不斷湧入直到最後一天

這個人不能跟那個人坐,那個人一定要跟這個人坐,排座位是會榨乾腦汁的工作

到最後,我們很幸運的開出預定的桌數,我覺得

不免有些人無法到場,有幾桌人比較少,但大多數賓客都很捧場,剛溫啊

 

婚禮的其他小細節,像是佈置與餐飲服務這交給飯店就好

我們選擇的飯店餐價以當時來講是該飯店的中間價位,但是有附贈婚禮企劃服務

這個婚禮企劃服務其實也沒有那麼詳細,就是制式的內容給我們選擇

但是婚企人員會幫我們打點與確認各個需要安排的事項,已經可以幫上很多忙

有附贈婚紗MV的製作,但是其他的就得自己做,我在這部份花了不少時間

但是再來一次,我還是寧可自己做

 

相較於耗盡心血製作的各支MV,婚禮小物的選擇則是另一道難題

網路上數百種的小禮物可以挑選,價格也多半是平易近人的

當然我們也有成本的考量,籌備婚禮已經讓荷包變很薄了... 嗚嗚

爸媽在預算上的分攤讓事情變得更順利與完美

但是用自己賺來的存款來完成自己的婚禮會比較踏實

所以最後還是以簡單實用,造型可愛的紀念物為主

至於攝影與錄影,我完全沒有想太多,有拍到就好

我要的不是外在的完美,因為朋友留在我心裡的美好記憶就已經很完美

能得到大家的捧場,能被大家灌酒就是我的福氣

 

宴客結束後,又忙歸寧與端午拜拜

我的人整個已經累壞了,過敏再度找上了我

還好我並不是婚宴一結束就接著去蜜月

但是這都沒關係,能在婚宴看到大家蒞臨,還有爸媽滿意的笑容

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6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